囧囧囧

【蔺靖】兵行 (二)

朝阳刚刚升起不久,霞光还停留在天际。禁军的兵营里已忙得不可开交,士兵都正在紧张的收拾着行装。昨晚的紧急军令要求队伍一天后开拔。留给士兵整理行装的时间也仅仅是刚刚够用,更别说挤出一丝空隙去和家人道别。

此时此刻,虽然绝大多数的士兵还不知道此次行军的最终目的是去解救大梁的皇帝,但是也从军令的紧急程度猜出此次行动非同一般。凝重的气氛笼罩着整个军营。

在这个忙碌的时候,庭生正在专心的给马套马鞍,丝毫没有注意到戚猛已经悄悄的摸到他的身后。

“嗨!庭生!”戚猛猛地拍了一下庭生的肩膀。庭生顿时感到肩膀一阵生疼,刚举起的马鞍也从手中脱落下来,重重的砸在马背上,惊得马双脚离地,眼看就要飞奔出去。

戚猛这才发现自己闯了大祸,大叫一声:“不好!”。然后冲上去紧紧拉住缰绳,和庭生一起控制住了马匹。

在一旁指挥士兵的列战英看到了这一幕,怒气冲冲的杀过来,冲着戚猛就是一顿呵斥:“没轻没重的,还嫌不够乱啊!你惹的祸已经够多了,这种紧要关头还添乱就给我滚!”。

虽然列战英骂得很恨,但戚猛自觉理亏,只能乖乖低着头,听列战英斥责。

庭生看戚猛被列战英骂得大气不敢出一声,心一软便上去帮戚猛解围:“列大哥,戚大哥也不是故意的,况且没抓稳马鞍也是我的错,就原谅戚大哥吧!”

列战英听庭生这么替戚猛求情也不好再继续斥责戚猛,说到:“既然庭生都原谅了你,那我也不追究了,但是,如有下次,自己脱了裤子去外面吃军棍!”

然后转身对着庭生说:“你啊,就是心太软。”说罢,继续指挥士兵去了。

戚猛看列战英走远了,激动得抓起庭生的手,谢道:“庭生,对亏了你啊,要不我的屁股就要遭殃了哦。”

“你拽的我手疼!”庭生喊道。

“啊...对不起啊,呵呵...那啥...我帮你套马鞍...”戚猛急忙松开庭生的双手,捡起地上的马鞍,朝马背上放去。

“好啊,不过你总不会就是来帮我套马鞍的吧?”庭生一脸笑意的反问。

“哎,果然瞒不过你,我来就是想问问那个蔺先生怎么说服太子出兵的?听说昨天廷议的时候太子还拿不定主意,怎么回去一会儿马上就下令出兵?”

戚猛虽然位阶并不高,但是毕竟是跟随太子多年的旧臣,知道的要比普通的军官多一些,自然也多了些疑问。

“还能怎么说服,不就是分析了下利害干系,出谋划策呗。”

“来来...详细给我说说他给咱们太子殿下出的什么主意。”

“这....”

正在庭生不知道怎么应付戚猛的时候,一名骑着军马的传令兵进入了军营,大喊:“太子亲自领军!各营军官速到太子营帐领取军令!明早祭旗完毕后即刻出征!”

“太子召见,我先走了啊,回来再仔细和我说说。”

听到太子召集各营的军官,戚猛也不敢怠慢,急忙放下手中的马鞍,朝太子营帐跑去。

庭生则长舒一口气,心想总算躲过去了。

而营里的士兵听说是久经沙场的太子掌军之后,原本压抑的气氛也得到了缓解,军营内再一次有了欢声笑语。

庭生看着戚猛远去的背影,心里默默地想着:“戚大哥,不是我不想说,而是蔺先生的计划实在是太险,你还是不知道的好。”

评论(1)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