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囧囧

【蔺靖】兵行(四)

其二 行军

十月初的西北已入深秋,道路两旁的梧桐树叶早已枯萎干黄。秋风一吹便莎莎作响,不断地掉落在道路上。大梁的士兵和战马从道路上走过,每走一步便将秋叶踩得咯吱咯吱的响,吵得人有些心烦。很快,望不见尽头的士兵队伍就将这些梧桐叶碾得细细碎碎,同尘土一起化为道路的一部分。

突然,“砰”的一声,号炮响起。

巨响惊得旁边树林里的麻雀惊慌地飞起,而士兵们则停下了脚步,伸着头朝前张望,等待着即将到来的军令。

“原地休息,半刻之后继续行进!”

传令兵骑着马,每跑一段便重复一次军令。而听到军令的士兵则不顾地上的尘土,随便找个空处就地一坐,将武器随手一靠,解下腰间的水囊,喝起水来。

------------------------------

半刻之前,蔺晨突然坐道路边的一块石头上,不断地揉着自己的脚,抱怨到:“累了,走不动了,你们杀了我吧!哪有你们这么赶的。”

旁边的列战英心想:“这一路上被你戏弄得够多了。总算然我逮到一次机会。”

然后忍住笑意,故意板着一张脸,走了过去对蔺晨说:“蔺先生,这兵法有云:‘兵贵神速’。行军不就是要不停的赶路么?”

在停顿了一下,偷瞄了面带怒意,却不好发作的蔺晨之后,列战英继续说。

“再说蔺先生不是号称走遍大江南北,我们太子不骑马,蔺先生也不骑马吗?”

“你....你....”蔺晨的脸一会儿白一会儿红,最后干脆耍起了赖皮:“我不和你计较,反正我走不动了,要休息一会儿。”

虽然看列战英戏弄蔺晨是少有的风景,但是走了那么久萧景琰也是觉得有点累了,便吩咐列战英:“战英,蔺先生是江湖人,走路自然不像我们这些行军之人一样着急,走不动是难免的。我看将士们也有些累了,传令下去就地休息。”

“得令!”列战英得到萧景琰的命令后,放过了蔺晨,急忙下去传令去了。

而萧景琰则走到蔺晨身边,抓起了蔺晨的脚。

“干嘛?”蔺晨第一次被人这样对待,想要将脚从萧景琰手里抽出。

“别动!让我看看。”萧景琰并没有如蔺晨的意,一只手紧紧抓住蔺晨的脚,另一只手麻利的脱下蔺晨的鞋袜。

蔺晨的脚上布满了水泡,有的水泡已经被磨破了,血水沾得满脚都是。

萧景琰从腰间拿出一瓶伤药,均匀的涂抹在蔺晨的脚上,然后用布裹上,最后轻轻地套上鞋袜。

“这瓶药你收着,晚上睡觉前再上一次,明天就能好。”说完将伤药塞到蔺晨的手里。

“还有,先生还是骑马吧,这一路还长呢。”

“这可不行!”蔺晨不干了,“太子殿下以身作则,和士兵同甘苦,而我在骑马。这要是让梅长苏知道了,我还不得被他笑话大半辈子啊。”

这一路上萧景琰也摸清了蔺晨的脾气。这位少阁主虽然看上去轻浮,但一旦决定的事情十头牛也拉不回来。萧景琰也只能顺着蔺晨的性子,让他继续走路。

不过蔺晨却在萧景琰的心中稍稍增加了点好感,“这个倔脾气也是个不服输的人啊!”

蔺晨突然问萧景琰:“这是到哪里了?”

“前面就是汉中了,怎么了?”萧景琰一头雾水。

此时蔺晨望了望四周,悄悄对萧景琰说:“太子殿下,我看差不多可以让部队朝北走了。请太子殿下陪我去见一个人,一个能帮我们深入北燕之人。”


评论(1)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